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高温相伴 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

2020-07-06 09:0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即,高考期间天气状况如何?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7日至8日南平市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南部局部超过38℃。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全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5~37℃,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暑降温;午后有阵雨或雷雨,雨具需随身携带。小暑开启“三伏天”,天气酷热难耐,心情容易焦躁,学会稳定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对考生有益,正可谓“热散由心静”。

明后两天,是高考“进行时”,全市天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尽量和雷雨“错峰”出行;若是和雷雨“不期而遇”,备好雨具心里不慌,家长开车时要小心驾驶,注意安全。(严岚 蔡元康 黄元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