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借翰墨丹青讲人大故事展闽北风采

2020-07-03 09:10:20  来源:闽北i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将于7日至8日举办“武夷山下风展红旗如画——2020年南平书画笔会”,届时将有省内外书画名家亲临现场,挥毫泼墨,奉献“书画大餐”、文化盛宴。这是记者日前从市人大办了解到的。

此次书画笔会由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人大书画院共同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市人大书画艺术院、市文联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传承老区苏区精神,深化创新人大“双联”工作机制,展现新时代人大新作为、新南平发展新成就,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增光添彩,为推动武夷新区发展加油鼓劲。

据悉,省人大书画院、省文联将组织一批由省内著名书画家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南平市基层采风创作,闽东北经济协作区的福州市、宁德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书画院特聘书画师,本市部分书画艺术家也应邀参加笔会创作。在笔会现场,还将举办为期一周书画作品展,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里等闽北籍著名书画家,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省文联顾问、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等名家的60余幅精彩佳作。艺术家们用饱满的笔墨讴歌时代,以多彩的作品反映生活,既有对改革开放辉煌成果的深情礼赞,又有对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描绘,体现了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