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落细落实备考措施 确保高考安全顺利

2020-07-03 09:03:49  来源:闽北i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延平区部分学校调研高考备考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南平一中考点,袁毅仔细察看视频监控室、听力主控室、主考室等,详细了解高考备考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学校分层分级落实责任,制定细化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等各项措施,切实抓好考场准备和考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万无一失。在南平市高级中学,袁毅察看了入校体温检测、网络监控室、考场布置等情况,强调要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备考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安心备考,特别是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努力为考生创造安全、宽松、舒心的应考环境。

袁毅指出,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特殊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和家长十分关注。各地党委政府和教育、卫健等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发扬严实深细作风,全力做好高考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优化备考方案,强化备考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立足各自职能,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学校周边社会治安、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工作,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力争今年高考考出更好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张培栋、朱仁秀参加调研。(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