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高效率抓项目建设 高质量抓产业发展

2020-07-03 08:59: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武夷山、武夷新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市领导丘毅、江建华参加调研。

“施工进度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袁毅来到武夷山世茂集团御榕庄度假酒店、运动康复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强调后疫情时代旅游、康养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要抢抓机遇、抢占先机,高质高效推进建设,打造高品质的标志性工程,更好吸引人、留住人。

在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线施工现场,袁毅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今后运营思路,强调要创新理念和营销策略,有机植入文化元素,丰富产品业态,将轻轨交通打造成“双世遗”移动的“网红景点”、独特的慢游产品。在万匠大作艺术品交易平台展示馆,袁毅强调要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与文创、旅游、教育培训等产业相结合,线上线下联动,打造顶尖大师云集、艺术精品汇集的中华文化硅谷、中国艺术小镇,构建文创产业的龙头支撑。在闽铝轻量化汽车生产项目,袁毅强调要加强市场研判,加大研发投入,注重产品创新,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袁毅察看了商汤智能视觉AI开放平台应用开发情况,强调要结合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加大数据资源整合力度,高起点、高质量抓好平台开发建设,特别要强化智能场景应用,打造全国全省一流、可复制推广的创新应用运营模式,建设人工智能新高地。

调研中,袁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创新突破抓项目抓产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要千方百计谋项目。抢抓宏观政策窗口期,紧盯“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这南平发展的“新三线”,以新理念新思路谋划,系统化系列化策划一批引领性、先导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五个一批”项目滚动接续。要大干快上抓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赶序时,加大攻坚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科学组织施工、上足力量设备,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要突出优势抓产业。围绕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着力政策突破、机制创新,制定出台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突破性扶持政策,引导激励现有企业转型升级、龙头企业加快集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文创、先进制造、健康养生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要毫不懈怠抓安全。树牢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落实防暑降温相关规定和劳动保护措施,落实防汛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