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邵武嘉德农场330多亩金针花盛放迎客

2020-07-02 09:04: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嘉德农场技术人员兴致勃勃地向游客介绍金针花

“莫道农场满园青,遍地黄花是金针。”盛夏六月,正值金针花收获的季节,6月27日,不少游客来到位于邵武市大埠岗镇竹源村的嘉德农场,体验采摘台湾金针花(黄花菜)的乐趣。

山边地头,330多亩金针花迎风盛开。远远望去,金针花随风摇曳,青翠欲滴中带着晶莹剔透的嫩黄,有的花开六瓣,吐蕊绽放,橙明鲜亮;有的半张半合,犹抱琵琶指日竞开;有的含苞孕育,期待辉煌。据嘉德农场技术人员介绍,金针花不仅可以鲜吃,也可以晾干食用。将未开的花苞摘下烘干,就是我们常吃的黄花菜。

“今年是嘉德农场首次较大规模尝试种植金针花,金针花的采收观赏期可至8月底。近期有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观赏采摘金针花,经济效益可观。”嘉德农场员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黄自棋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