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01 18:15: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顺昌县仁寿中心小学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制定了《仁寿中心小学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闽北安全发展行”活动方案》,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教育及宣传活动,促进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6月初,学校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要求切实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树立红线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的接应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学校安全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

活动中,学校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黑板报、主题班队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学校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各班召开了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严格落实预防溺水“六不”,同时学校还向家长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各班的黑板报开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栏;在危险水域的岸边竖立“珍爱生命,请勿下河游泳”的宣传牌等,让学生们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

组织师生参加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观看网络直播,参观网上展厅、参与线上安全体验、H5安全互动等线上活动,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学校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开展了防震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陈国仁 吴财奴 谢才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