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全员冲刺“百日攻坚创效”

2020-07-01 16:3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石化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都有了新的变化。南平石油为全力化解疫情和油价暴跌带来的双重压力,坚决打赢市场攻坚战和效益保卫战,配合上级要求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这一百天里,南平石油全体员工盯市场、强培训、密协同,全力推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平稳有序开展。

盯市场,挖潜共创效

南平石油乘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东风,依托“绿色建企、红色攻坚、蓝色创效”主题活动,戮力同心,以“一围绕、一促进、两发挥”为工作思路,将工作阵地转移到站外:一是为春耕、夏耕用户开辟专用通道,和农户们一起争分夺秒不误春耕;二是把握群众对疫情防控、无接触安全服务的重视心理,利用电子钱包引流顾客到站享受“免卡、免下车、免开票”无接触的安全服务;三是与当地企业联手促发展,如制定茶农专享服务套餐,整合用油需求优化物流路线,送油到户保障用油;四是在便利店上架茶企商品,以代销方式为茶企用户增加销售渠道;五是开展“为鄂拼单”优惠购活动,为湖北地区农产品扩销,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强队伍,干事共创效

长期以来,南平石油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金额成长跟踪管理机制。将组织培养与实践锻炼结合,强化能力提升。注重组织培养,依托外部党校强化理论武装,2020年上半年共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发现对象培训班并顺利通过考试,利用线上会议等方式,开展经营创效、安全生产等培训共计22次。通过内部轮岗、交流使用等方式,充分调动年轻干部攻坚创效的积极性和干事热情。注重实践锻炼,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前沿阵地,要求年轻员工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增强解决基层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

密协同,同心共创效

南平石油党委坚持“抓队伍首先抓思想,抓思想关键在引领”,以党委为方向、党支部为阵地、书记为主导、党员为龙头带领广大员工扩销拓市、奋勇争先。落实党建带工团,全面做好群众工作,促进员工群众与南平石油“其利断金”。横向联部门,纵向联片区,上下协同共织“攻坚创效”网,将福建石油“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要求全方位、立体化落实到位。工作上搭建平台,开展南平石油主题劳动竞赛、销售竞赛等活动,为员工创造展示自我、实现价值的平台;生活上抓帮扶,充分发挥工团组织、EAP志愿者、职工书屋作用,常态化开展“走基层、访万家”“夏送清凉”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郭雨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