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全面启动中高考期间禁噪工作

2020-06-30 09:06: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护航中高考,有效防止和减少噪音污染,近日,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中高考禁噪工作,努力为我市参加中考、高考的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通知》要求,在6月23日6时至7月20日18时,一切噪声源排放噪声必须控制在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内,严禁超标排放。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禁止在12时至14时、18时至次日8时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12时至14时30分、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包括浇灌混凝土、挖土方、打桩等施工作业。

7月7日、7月8日高考期间,各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按居住、文教区I类噪声、振动排放标准执行。7月18日、7月19日、7月20日中考期间,各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的一切噪声源必须严格控制,不得超标排放。中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段内,各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近段时间,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协同本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加大了对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场所的巡查频次,对居民住宅区、学校周围等噪声敏感区域实行重点监管,及时发现、解决噪声污染问题。

同时,我市畅通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24小时投诉电话(12319)、工业噪声污染24小时投诉电话(12369)、生态环境问题举报热线(0599-8819110)。中高考期间,市民若发现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投诉。(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