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民警贴心护送痴呆老人平安回家

2020-06-23 18:0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母亲总是喜欢到外面去捡一些柴火,经常走着走着就迷路,这次如果不是遇上你们警察,我不知道该去哪儿找她了。”日前,村民潘某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激。

当天下午18时许,建瓯市公安局东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眼看太阳就快要下山了,在东峰镇某村临近国道路边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呆呆地坐在路边。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位满头白发大约八旬的老人坐在路边,见民警上前询问,老人这才有些反应,但说话含糊不清,几分钟对话,还是无法辨别其说话内容,而老人只是用手指着旁边的几根木柴。

在老人所处位置不远处,有一个村庄,老人是否是村里的人呢?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民警扶着老人上了警车前往该村。到了村里,民警扶着老人沿路询问,是否有人认识这位老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该村的某自然村,终于遇上一位村民称老人他们村的村民,因为老人患有痴呆,经常出门后就不认识回家的路,已经有好几次都是村民通知其家人领回家的。

在村民的指引下,民警很快将老人送到了家。临走时,嘱咐其家属,要尽监护看管的职责,以免老人再次走失发生意外。(潘婉玲 叶荣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