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组合拳”发力 兴业银行力挺福建稳外贸稳外资

2020-06-24 16:2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福建是我国外贸大省,在该省去年4.2万亿元GDP中,外贸进出口逾1.3万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外贸外资领域受到一定冲击,今年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4839.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7%,但实际使用外资逆势增长,达159.8亿元,同比增长24%。

如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作为福建省金融龙头企业、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核心成员,兴业银行迅速响应“稳企业 保就业 福建银行自律机制在行动”活动倡议,多措并举打出金融“组合拳”,精准发力,全力支持福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让实体经济轻装上阵,保障贸易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截至5月末,该行已累计向福建省外贸企业发放表内外融资232亿元,融资余额达380亿元。

用好“工具箱” 提升跨境业务便利化

“资本项下便利化政策的实施,极大地提高了我们企业运营的便利性,满足了我们实际需求,增强了台资企业的投资信心。”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

国亨化学作为落户泉州市泉港石化园区的台资企业,接收境外母公司汇入的注册资本金是项目启动亟需解决的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和当地监管沟通,根据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要求,短时间内为企业办好异地投资信息登记手续和首笔7.6亿元注册资本金的入账,为企业顺利开工建设按下了“快捷键”。

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国家外汇管理局和福建省分局陆续出台《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福建省台资企业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试点实施细则》等多项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外贸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兴业银行持续推动监管便利化政策落地,帮助外贸外资企业及时了解和享受政策红利,简化业务流程,手续少了,便利多了,效率快了。

今年3月,厦门天凯进出口有限公司收到马来西亚客户支付的一次性口罩的预付款。为帮助企业尽快收款用于原材料采购和生产,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为企业开辟了跨境金融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真正让客户体验到“兴业速度”。

在福建省重要外贸出口基地泉州市和莆田市,兴业银行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下发的《关于诚信合规企业贸易收付汇业务操作细则》,核定诚信企业合规名单,允许客户先办理事后抽查相关业务材料,为辖内41户客户简化货物贸易外汇业务流程,提高资金流转效率。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