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金塘工业园区:打造中国南方氟化工产业园

2020-06-24 18:0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围绕“六新”驱动 按下快进键纽

在疫情防控期间,邵武市审时度势,精心谋划,于今年2月出台《邵武市开展“‘六新’驱动引领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为全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画下蓝图。

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从园区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社会条件出发,因地制宜,重点围绕“培育新动能,打造实体经济新引擎”积极开展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金塘园区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出现不平衡、出口受限的现象。“为巩固产业链稳定,在产业链上,金塘园区要逆势而进,练好内功,链条向下游延伸,产品向中高端攀升。”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兴盛如是说到。

金塘园区根据海德富引进其合作伙伴,扩大生产规模,新购地400亩,生产四氟乙烯、六氟丙烯下游延伸产品;厦门巨龙投资建设2万吨电子级氟化铵等系列产品。“以产业链招商,一季度共引进洽谈氟新材料和生物医药项目13个,总投资120亿元。推进12家企业开工建设,6家企业力争投产。”

补齐了链条,按下了金塘园区氟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快进键。金塘园区48家投产企业除了一家重组外,全部复产,一些企业抢抓机遇,在疫情防控中率先突围。永晶科技替代进口高端湿电子化学品,列入天马微电子、中电熊猫、友达光电等国内电子行业领军企业核心采购目录;榕辉化工作为山东齐鲁制药集团主要产品头孢类制剂的原料供货商,仅用6天时间完成复工复产,为生产新冠病毒防疫药品提供原料保障。

金塘工业园区将认真落实邵武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始终秉承“山在园中,园在山中”的美丽园区发展理念,按照“园区化、专业化、生态化”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配套、高科技管理,确保绿水青山,制造金山银山。(刘建飞 何兴明)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