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村级便民信息化经办平台服务点扩展至166个

2020-06-24 18:0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打通农村居民养老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瓯市积极推进村级便民信息化经办平台建设。

该市人社局通过打造一批专业化便民服务队伍,点对点精准培训,确保各村级协理员精通城乡居民保的政策,娴熟操作线上办理业务,更好为村民提供优质服务。今年来,共为城乡居民提供“不出村”参加养老保险业务,已受理293件。同时,为城乡居民提供详尽便利查询服务,涉及查询未缴费年份、需补交年份、缴费档次、养老待遇网络认证操作流程等相关咨询服务656人次。此外,通过各村级便民信息化经办平台服务点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扩面及参保待遇领取相关宣传活动3场。

截止目前,该市村级便民信息化经办平台服务点已由原本的83个扩展至166个。充分利用金保工程成果,按照前台综合受理,线上线下协同、后台分工办理、部门信息共享的原则,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全市18个乡镇(街道)的248个行政村(社区)全面建成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实现业务经办用平台,线下申办不出村,线上自助不出户的“三不”服务工作目标,真正做到为村民提供快捷、便利、优质、高效的经办服务。(康敏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