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主变消缺 积极备战迎峰度夏

2020-06-22 17:3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召开班前会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6月18日清晨六点,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检修班六个人的检修队伍在35千伏武步变电站集结完毕,他们个个都是精兵强将。召开完简短的班前会之后,这个检修小组立即展开检修。

炎炎夏日,由于空调等家用电器的使用量增加,用电量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电力负荷的增大对主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形成了一大考验。在迎峰度夏来临之际,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检修班针对有可能影响主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及缺陷开展消缺工作,确保夏季供电安全,让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季。

为了缩短停电时间,减少高温天气户外作业时间,检修人员实行早出早归作业制度,六点钟就在35千伏武步变电站集合完毕。本次检修的重点是武步变电站1号主变,该档位显示为零,远方和就地无法调档,属于严重缺陷。经检修人员勘察后,确定故障原因为该主变调压开关与档位显示器的连接电缆断裂,导致档位显示为零。找到“症结”之后,检修班“对症下药”,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停电、更换电缆连接线、测试档位显示正常、远方和现场调档正常、检修完成,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根据季节特点开展多方位的消缺工作,保障主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为迎峰度夏做足准备。(朱博闻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