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非遗扮靓“云游武夷 乐享非遗”南平市非遗购物节

2020-06-22 18:2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8日上午,以“云游武夷 乐享非遗”为主题的南平市非遗购物节主会场宣传活动在武夷山风景区宋街精彩上演。全市精选了20项非遗项目参加本次活动,顺昌县的省级非遗“木拱廊桥营造技艺”、市级非遗“顺昌竹木工艺画”“仁寿灌蛋制作工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首次采用抖音全程直播,不能到现场的游客可以跟着主播“云游武夷”。

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福建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共同为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南平市非遗购物节开节鸣锣。

走进宋街景点,就进入了闽北“非遗”的世界。在这里,既有手工艺区也有美食区,闽北“非遗”的独特风采一一展现在眼前。在手工艺区,我县非遗——木拱廊桥营造技艺、顺昌竹木工艺画的传承人不遗余力地展示着自己的绝活,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特别是顺昌竹木工艺画,受到了媒体和省、市领导的特别关注。与此同时,美食区里的仁寿灌蛋也散发着鲜香,让游客们大饱口福,传承人备的食材短短几个小时全部售空。

在下午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风云聚会展演”活动中,木拱廊桥营造技艺、顺昌竹木工艺画的传承人在直播镜头前与主持人互动,并为观众们讲解了项目的技艺特点。福建省文旅厅非遗处领导在观看展演后特邀我县竹木工艺画传承人谢范生进行交流,了解非遗申报情况、传承情况、发展情况。并且有意向邀请该项目参加省文旅厅将在6月底7月初到宁夏闽宁镇举行的文化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以“非遗+旅游”的形式,助推非遗传承人复工复产,增强景区旅游的文化体验;以“非遗+新媒体”的形式,传播南平多彩非遗,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拉动文旅行业消费,促进传承人增收致富。(黄恬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