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实弹打靶 自动报靶更精准

2020-06-22 18:2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9日,在阵阵枪声中,建瓯市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实弹射击训练在城东工业园区拉开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每个射击位上多了一套“自动报靶系统”,参训民兵射击成绩实时显示在屏幕上。这也是我省人武系统引进的首套自动报靶设备。

在实弹射击训练现场,教官向民兵们详细讲解了枪械构造、安全防范、射击要领等理论知识,对靶位瞄准、卧式射击等技术要领进行了示范操作,并在射击靶位旁安排指导人员,及时矫正射击姿势,确保射击活动安全进行。此次打靶为卧姿100米射击,参训民兵9人为一组进行训练,打靶过程秩序井然,民兵训练竞争激烈。

该市人武部部长林光斌向记者介绍,此前实弹打靶是人工报靶,只有在射击完之后才知道子弹着在哪里。这套系统引进之后,只要子弹命中靶后,就知道偏差在哪,射手立马进行修正,这样有利于射手技能的提高。此外,过去人工报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且靶纸上着弹点过多时,报靶员很难识别新旧弹孔,报靶误差很大,直接影响参训人员射击训练效果。采用自动报靶系统后,无线网络能够将弹着点数据实时传回显示终端,还可以随时重置射击数据,无须更换靶纸,大大缩短了训练前的准备时间和训练成绩的统计时间。

据了解,此次实弹打靶射击训练是2020年建瓯全市民兵应急连集训内容之一,在为期7天的集训中,72名民兵集中学习了民兵整组、征兵工作理论知识以及盾牌警棍术、单兵队列训练、防暴队列演练等内容。(张名华 林仁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