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召开党建带队建工作会议

2020-06-19 23:4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吴震/摄

东南网讯 为扎实推动全市党建带队建工作全面提升,6月18日上午,建瓯市召开党建带队建工作会议,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建瓯市团建指导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校、群团组织负责人,市教育局、人社局党组织负责人,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副总辅导员,城区小学、初中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连成光要求,广大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通过“七一”党日活动、团日活动、队日活动等形式,掀起大学习热潮。

就推动建瓯市党建带队建工作全面提升,连成光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少年儿童工作的意义。少先队是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创立的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领导和保障,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条件。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着力加强党建带队建工作,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党建带队建的各项要求。学校党组织要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学校领导班子要集中联学,明确责任;党员骨干教师要带头领学,明确使命,率先在理论上强起来,业务上硬起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全面深化少先队改革,按照党的要求,推动少先队在组织建设、制度机制、活动方式、专业能力、工作队伍等方面实现深彻变革,建设充满活力、坚定有力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我市党建带队建工作全面提升。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辖区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加强辖区群团部门与少先队组织间的联系,在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少先队的积极作用。各级团委要加大团内资源投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承担起主要责任。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少先队工作作为中小学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动提供支持,切实给予保障。学校党组织要加强对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管理,突出政治素质和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要全面建立学校少工委,从制度上加强学校党组织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规划。

会上,南平市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乐荣辉就建瓯开展南平市少先队试点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瓯团市委书记戴卿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范维一 吴震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