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消防为全县发改系统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0-06-19 17:5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人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9日,松溪消防救援大队受邀为全县发改系统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理论课上,消防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并结合全县火灾形势分析讲解,单位消防管理工作要求、消防设施的认识与操作、消防器材的维护和使用、如何预防火灾、扑灭初起火灾、引导疏散人员逃生、自行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消防宣传员着重强调了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火灾隐患整改、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真正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松溪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逃生疏散和油盆灭火演练。

下一步,松溪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让更多群众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达到“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效果。(艾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