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利用新媒体拓展茶叶销售新渠道

2020-06-19 17:5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茶叶市场的影响,6月16日,建瓯市北苑贡茶协会禅茶分会携手国际新闻联盟、腾讯V5直播平台,开展北苑贡茶永正观性禅茶暨养生现场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推介北苑贡茶历史文化,拓宽禅茶销售新渠道。

直播中,主持人带领直播间观众从山上采茶,山下晒青,摇青,炒青等环节,体验禅茶的加工流程和制作工艺。

在直播活动中,建瓯市北苑贡茶协会会长还与主持人互动交流,系统介绍了建瓯历史文化和北苑贡茶的发展情况。成立于2011年的建瓯市北苑贡茶协会禅茶分会,致力于禅茶的种植、加工、制作﹐禅茶中的每道程序都源自佛典﹑启迪佛性﹐昭示佛理。通过参禅品茶,达到禅与茶,养生与养心的有机融合。

此次直播活动在腾讯V5直播平台进行了12小时的直播,观看量达到51万人次,互动量超16万次。不仅为建瓯市禅茶的销售推广搭建了平台,而且也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了建瓯北苑贡茶的历史和文化。(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