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濠村乡多举措助推“浦城大米”品牌建设

2020-06-18 18:0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粮食产业是浦城县濠村乡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为加快推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粮食产业产能、质量、品牌、加工水平等全面提升。濠村乡多举措助推“浦城大米”品牌建设。

优化种植品种,落实种植面积。为从源头严控“浦城大米”品牌质量,确保优质产品单一品种的纯度,2020年该乡计划推广优质稻种“中浙优8号”种植面积2000亩。

落实优质稻种植扶持政策。该乡对在土地流转3年以上、流转地块在一类耕地之内,流转规模达300亩以上,且种植推荐品种的生产主体,给予每亩50元的规模经营补贴;对一类耕地内种植推荐品种200亩以上、且与大米加工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的生产主体,给予每斤20元的种子补贴;在一类耕地内种植的稻谷销售给承担“中国好粮油”示范县项目的大米加工企业可享受“中国好粮油”示范项目补助政策,其生产的稻谷按国家保护价上浮20%的价格进行收购。

提供技术支持。该乡派出科技特派员对工厂化水稻堆叠暗化集中育秧、测土配方施肥、增施有机肥、秸秆综合利用、病虫害绿色防控、肥药减量控害、残膜回收等绿色生态环保技术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余慧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