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公安交警组织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

2020-06-18 18:0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集中组织警力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生活环境。

行动中,交警大队采取定点及巡逻的方式,在城区路段设立临时卡点,严查电动车无牌无证、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执勤民警对上路行驶的无牌电动车逐一进行登记,并对驾驶员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暂扣车辆。对于无牌无证等违法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超标电动车,驾驶员无法提供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等相关材料的,将依法对查扣的车辆进行强制报废。在执法过程中,大队民警严格按照 “理性、平和、文明、规范 ”的要求,向交通违法者开展相关电动车整治的宣讲和教育,对当事人不理解的,耐心做好相关法规的解释工作。

邵武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车辆符合注册登记车牌条件的群众,要根据车型携带好相关材料尽快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如果确实有驾驶需求的,也要尽快报名考试,通过考试拿证后再驾驶机动车。希望全市交通参与者,参与交通时做到“有牌有证有保险”,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黄义清 傅昌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