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男子醉驾还开车打电话 车辆偏离车道撞上电动车

2020-06-04 18: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3日零时许,邵武一男子童某在市区驾驶小轿车将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撞倒,事后,民警发现该男子不仅醉酒驾驶机动车,还边开车边打电话,最终酿成了这起交通事故。

6月2日18时许,肇事司机童某在其表哥家吃饭,席间喝了六七瓶啤酒,一直喝到22时左右,随后又到酒吧与朋友一起喝酒,期间又喝了几瓶啤酒。俗话说“酒壮熊人胆”,6月3日零时,喝得醉醺醺的童某居然还抱着侥幸心理驾驶小轿车到天润小区接人。事发当时,童某驾驶小轿车沿邵武市区白渚路领域小区门口路段东往西方向行驶,与当事人黄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自行车骑乘两人受伤和车辆损坏。

民警通过调取事发当时的视频,画面显示黄某正常骑行电动车在路上,当童某的小车越过对向车道时,女子黄某发现不妙,将骑行的电动车停下来避让,不料小车还是飞快冲过来,将黄某和车上乘坐人员撞得腾空而起,画面十分惊险。事后,民警对童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达到168毫克,系醉酒驾驶机动车,据童某交代,当时自己在醉酒状态下开车,还在跟朋友通电话,由于处于醉酒状态,加上开车打电话分心,致使驾驶的小车偏离车道,径直撞上了对向的电动车。

事后,男子童某除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和车损赔偿外,还因涉嫌危险驾驶醉,其驾驶证将被依法吊销,同时,醉酒驾驶机动车触犯了刑法,还将承担刑事责任。目前,该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黄义清 朱文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