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在武夷山举办

2020-06-18 11:1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在武夷山举办 黄梅霞/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陈家臻) 6月11日至14日,台盟中央率领包括在祖国大陆发展、已率先复工复产的台商等两岸嘉宾近40人,到武夷山市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台胞团来南平考察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南平市委主委陈培仁参加了研习营。研习营参观调研了香江茗苑等龙头企业,并与茶企、茶商、茶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亲身体验武夷山自然与文化的独特魅力。

台盟中央表示,武夷山有独特的生态优势和茶文化优势,是万里茶道的起点,南平人民热情好客,南平各级党委、政府服务周到,今后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每年都定点在武夷山举办。

台商们纷纷表示:茶文化研习营为台商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交往平台,增进了两岸茶农、茶企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提高了茶叶的栽培和制作工艺水平。也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凝聚两岸茶企茶人“一家亲”理念,共同弘扬中华茶文化,推进两岸文化和农业交流合作。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