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脱贫攻坚

2020-06-16 18:5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5日,延平区教育局组织全区17所初中校共67名初三学生到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平机电职业学校参观学习。延平区教育局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元力股份,相关负责人带领学生们参观公司展厅、车间,介绍企业经营理念、发展规划等,观看宣传片,让学生们对企业有初步了解。

“元力股份作为一家传统的化工制造业企业,要想打造成世界级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不仅需要高端经营管理人才,稳定和高素质的生产一线操作工人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次和南平机电职业学校联合办班的模式,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可以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优势,既能将延平当地的生源留下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又能发挥职业学校优势,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技术工人。坚信这次的合作,能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参观后召开座谈会,学生们深入了解元力股份的职业发展规划和“2020级元力股份班”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增进校企间的沟通交流,对深化校企合作起到推动作用。

随后,一行人来到南平机电职业学校,学校领导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规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特色课程、管理模式和远景规划,参观校园、食堂、宿舍、班级等环境,让学生们全方位了解学校。

“春节期间,区委书记赵明正到元力股份慰问,提出‘校企合作’后,我们花了五个月的时间准备、商洽,在全区19所初中学的六类兜底贫困生进行摸底排查,开办‘2020级元力股份班’,让贫困生能继续完成学业,也解决延平辖区就业用工难的问题。冠名班的学生还能享受三年学费、住宿费、书本费全免的待遇。同时,元力股份还对接了二元制大专,解决了冠名班孩子的升学问题。”机电职业学校领导介绍道。

“我的成绩在学校是中等的,想考一个好的高中希望不大,我选择来机电职业学校,一方面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另一方面我觉得学习一门技术对自己的就业有很大帮助。如果在学校里表现优秀还有机会继续自己的学业。”王台中学学生徐丽婷说道。

据悉,4月29日,元力股份与南平机电职业学校签定了校企合作开办“2020级元力股份班”的办学协议。冠名班向全区初中校招生,主要面向六类兜底的贫困生,拟招生50人。(吴晓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