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小桥镇:校企联合 助农增产增收

2020-04-27 15:5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更好发挥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作用,加快技术推广,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日前,南平农校副校长刘瑞壁一行来到建瓯市小桥镇诚源果蔬专业合作社,与农户签订农业技术合作协议,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刘瑞壁一行从果树栽培、枝条修剪、病虫害防治、管理模式等多方面,手把手、一对一地进行指导,为农户增收提供坚实保障,为果树的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提醒果农要留意葡萄霜霉病的发生,可选择晴朗天气对叶面喷施化肥,提高果树营养。随后,刘瑞壁与合作社负责人签订农业技术合作协议,并表示除了定期现场指导种植外,还将通过电话和网络等方式,实时给予农户技术指导。

据悉,小桥镇诚源果蔬专业合作社拥有基地面积700多亩,是“民办、民管、民收益”的合作组织。自成立以来,该合作社始终坚持以“带领周边农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与时俱进,努力打造无激素,原生态的领跑者。(曾刘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