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回龙乡: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助推农业产业化

2020-06-16 18:5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插现场会在南平市建阳区回龙乡浒洲村举行。技术娴熟的农机手驾驶着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只见插秧臂飞速旋转栽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放眼望去,一片新绿,引来现场群众纷纷点头称赞。

现场会上,彩旗飘飘,人头攒动,先由技术娴熟的农机手为大家重点演示了机插秧操作技术,随后专家们就水稻机插秧技术、社会化服务的概念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仅让现场观众直观感受到机插秧的高效便捷,更进一步认识到机插秧减少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不仅可以缓解没人种地、用工难问题,还对增加粮食产量、提高经济效益有促进作用,还能促进土地流转、减少耕地抛荒,保障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粮食产量等。

据悉,建阳区回龙乡春雷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后,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先后配备了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飞防、联合收割机和烘干机等一系列农机具,大力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向村民提供耕、播、收等社会化服务,按照“微利运行、村民得实惠”的原则,为农户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推进回龙乡农业机械化生产的发展。(叶文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