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回龙乡:蓝莓树结“致富果”

2020-06-09 18:0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阳区紫瑞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蓝莓基地位于南平市建阳区回龙乡浒洲村,是一家以蓝莓新品种研发、繁育、种植为主的农业公司。眼下,正是蓝莓成熟的季节,紫瑞林蓝莓基地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建阳区紫瑞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蓝莓基地,一排排的蓝莓垄中,新鲜圆润、色泽鲜艳的蓝莓簇拥在绿叶周围,诱人的芳香四处弥漫,让人垂涎三尺。

紫瑞林蓝莓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光照强,温差大,排水性佳,能够为蓝莓提供生长所需的储冷量。而且这里土壤疏松肥沃,酸碱度合适,无需硫磺改土,种出的蓝莓果粒大、口感细腻,更加绿色生态。2018年12月,紫瑞林蓝莓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标识。

“回龙乡的空气、地理环境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我们在绿色食品的基本要求上,运用树皮覆盖的技术持续增加土壤有机质,令土壤有机质含量从1.35%提高到11.5%。”建阳区紫瑞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总监欧阳晓燕向笔者介绍。

天然优越的地理条件和气候,为种植生态蓝莓打下基础,而品种选择同样至关重要。为此,欧阳晓燕多次外出考察,“2011年起,我们到同样纬度的地方考察各种蓝莓品种。蓝莓有需冷量,冬天有冬眠期,对土壤酸碱度也有要求,我们都要一一把控。”经过不断探索,蓝莓“棕榈”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基地主要种植品种。

据了解,蓝莓基地总投资1000万余元,建有无菌组培室、育苗智能温室等现代化农业设施,种植蓝莓果树280余亩,年产值约2000万元。(谢心 张伟 周心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