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多项举措迎夏峰

2020-06-15 17:5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夏季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政和供电公司本着“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的原则,提前对输配电线路运行情况进行诊断分析,查找薄弱环节,采取多项举措迎战夏峰。该公司加强线路消缺工作,提前对存在隐患的输配电线路加固杆塔拉线基础、清理防护通道,检查接地设施对地距离、交叉跨越是否满足安全要求,对施工吊装及大型运输装备等重点地段派专人监护蹲守,防止发生碰线挖缆跳闸故障。

为解决部分供电过载问题,该公司加强对重过载线路治理工作,利用线路停电机会,先后对10kV渡头洋线、10kV长际线等6条10千伏线路开展更换电流互感器、调整负荷、增大变压器容量等工作,满足负荷增长需求。同时,积极开展电网设备特巡,对河道沿岸、山区易发泥石流段进行汛前检查,重点检查输配电杆塔基础冲刷、线路通道两侧树木倒伏等情况,并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尽早解决。该公司还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检验应急反应、处置、恢复电网送电能力,对关联环节暴露出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密切关注恶劣特殊天气变化,确保应急抢修车辆、人员、物资到位,提高快速处置电网事故能力。

截至目前,政和供电公司共清理线路防护通道隐患451处,修剪树木6000余棵,安装警示牌26处,清除鸟巢49处、线上异物16处,加固杆塔、拉线基础23处,制止22起违章施工,为电网迎峰度夏、设备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