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80后”小伙返乡创业做电商

2020-06-15 17:5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在福建省松溪御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库内,杨永锋和几名同龄工人正在“预包装”茶盘,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我的根在松溪,回到这片热土,能够为家乡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样大有作为。”80后小伙杨永锋回忆,大学毕业时,很多年轻人都去大城市工作和生活,可他却选择在家乡农村创办电商公司。

杨永锋出生于1983年,是旧县乡官村村人,他大学毕业后,先后在福州、广东佛山等地闯荡。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永锋回乡过年,考察了家乡的茶具产业状况后,决定离开繁华的都市,返乡创业,“在外务工看到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总想回乡做点贡献,现在大展身手的机会来了,我要尽快从‘农民工’转变为致富‘领路人’。”2013年,杨永锋用多年积攒的20多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回乡创立了福建省松溪御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创业初期困难重重,他既当老板又当员工,跑上跑下,不懂网店装修、不懂美工、产品拍照他一个人硬着头皮,刻苦钻研,摸索前行。第一次“双十一”提早一个月就开始准备,当天更是通宵打包了一晚。回忆起创业的场景,他说,遇到的困难还远不止这些。“一开始我们也缺乏沟通经验,在跟客户交流时,有时会被客户误解甚至责怪,现在好了,一切进入正轨了!”杨永锋一边忙着装货,一边说。

但他就是凭着这颗勇敢创业的心,坚守并坚持到了现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他的电商事业不断发展,订单也随之多了起来,年度销售额从100万元逐步发展到如今的3000万元。

“松溪的茶盘,如今已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杨永锋表示,公司充分利用松溪竹产品资源丰富等优势,努力打造茶盘电商企业和产品和品牌项目,让松溪茶盘走向了世界,带动了当地茶盘产业发展。“现在我们的客户也越来越多了,客户也很稳定,许多外地人一提到松溪,就称赞松溪茶盘独特的美。”随着公司蒸蒸日上,规模逐步扩大,也需要更多的人才。“我们公司为乡亲们提供就业岗位,许多大学毕业生也来到我们公司实习……”杨永锋介绍,“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工资稳定”是许多当地人就业的考虑。

除了销售茶盘,杨永锋还借助电商销售茶叶。“我们想借助眼下茶盘的销售热,一起带动茶产业发展。”杨永锋对未来信心满满。

付出终有回报,他的公司于2016年度被评为“十佳网商”,本人也于2017年当选松溪县电商商会常务副会长。

看着电脑屏幕上不断有新的订单提示,杨永锋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了自己更大的梦想……(林清辉 祝晓峰 蔡瑞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