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生态环境局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2020-06-15 17:3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2日下午,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局长王敏同志传达了全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区禁毒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意见。

禁毒工作经办人就建阳生态环境局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研究了建阳生态环境局2020年禁毒工作计划及方案,进一步巩固禁毒工作成果,继续推进禁毒工作的有效开展。

会议指出,要围绕“预防好、增量少、复吸低、打击强、整治优”的总体目标,通过开展禁毒工作,确保缴获的毒品、易制毒化学品依法依规无害化处置。

会议强调,要将禁毒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中,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加强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监管,切实开展好禁毒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禁毒宣传教育形式,适时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强化禁毒意识;要对可能涉麻制毒的企业进行梳理排查,依托环保网格化监管,加大对各网格内涉及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排查力度;要协助做好毒品销毁工作,积极协调上级部门,筛选具备毒品销毁资质的处置单位,积极向公安部门收缴的毒品销毁工作提供环境风险防控的技术支持;要加强部门沟通,开展联合执法,建立信息联系制度,加强与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沟通,定期交换信息,配合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制毒行为。(叶芬 王光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