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首场茶赛顺利举办

2020-04-23 08:45: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赛促学,提高制作技艺;以赛助企助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4月19日,“2020年星村茶旅融合片制茶师大赛”在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落幕。此次赛事评选出金牌制茶师3名、银牌制茶师9名。

从2015年开始的制茶师大赛,武夷山茗川世府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至今已举办了六届。长期以来,茗川世府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坚持党建引领、抱团发展,推动党建富民强村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武夷山茶产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星村镇党委副书记甘宁表示,在春茶季刚刚开始的时候,“2020年星村茶旅融合片制茶师大赛”举行,有助于提振茶农茶企信心,拓展销售渠道和方式。

“2020年星村茶旅融合片制茶师大赛”是武夷山市今年举行的首场茶叶赛事,活动从18日上午开始。萎凋、做青、揉捻……来自茗川世府合作社和星村茶旅融合片的22位制茶师在24小时内制作出了武夷岩茶毛茶,将传统武夷岩茶制作工艺展现得淋漓尽致。19日下午,武夷岩茶审评专家通过对这些毛茶茶样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要素的逐一审评、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金牌制茶师3名、银牌制茶师9名。活动过程中,还举行了武夷岩茶品鉴交流会。

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黄以西在致辞中提出,要依托合作社、线上线下等相关平台,凝心聚力,致力宣传茶文化,推介茶品牌,扩展茶业市场,建立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体系,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裴礼辉 邱汝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