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用脚步丈量千余公里高速路

2020-06-13 08:5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乌云翻滚如墨,大雨倾盆而至。10日上午,即便雨水已经迷蒙了双眼,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南平管理分公司工作人员一步一步“龟速”前行,对辖区高速公路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确保高速通行顺畅,安全度汛。

雨越来越大,步伐越来越慢,他们时而俯下身子,时而登高爬远,小到地面的一个小裂缝,大到边坡上的一处冲沟,他们边走边观察,不放过每一个微小隐患。

“越是下雨天,越要出动。在雨季,我们能更容易找到风险隐患存在点。”南平管理分公司建阳一级养护站站长黄荣峰冒雨带着4名道路养护工程技术人员,徒步行走在京台高速上。他们根据专业所学,对桥梁、涵洞、高边坡、隧道、路面、交安设施进行“大体检”。

这已是他们连续作业的第7个工作日,无论日晒雨淋,他们每天巡查里程不下10公里。黄荣峰告诉记者,南平市高速里程达1045公里,是福建省设区市中里程数最大的地区。路线长的特点,更要求他们要以最快时间摸排沿线风险。对此,他们兵分多路,由各一级养护站承当所辖片区的检查工作,“这有效地避免了检查遗漏和重复作业的问题”。

“只要有一点微小的异常,我们都要进行登记检查,这样才能防微杜渐。”黄荣峰边说边爬上了防护坡,对一处冲沟进行拍照登记,并发送定位,以便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过来处理。

11日,雨过天晴,我市降水量明显减少,但南平管理分公司工作人员仍旧接续巡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自然灾害有滞后期,因此他们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易滑坡地的巡查检测,确保辖区内运营高速公路的运营安全及雨季的安全度汛。(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