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中元节凌晨男子醉酒骑电动车上高速公路

2019-08-19 17:3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15日(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中元节,而有一名男子醉酒后却找不着北,骑着电动车直接上了高速公路,半路电动车没了电困在了高速公路上,还好民警及时发现他,将他带离高速公路,确保了他的生命安全。

当日凌晨1时45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京台高速公路建阳往建瓯方向1726公里处有一男子推着电动车在路上行走,高速公路上漆黑一片十分危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2时许,民警在京台高速(上行)东源隧道临近出口处发现了该男子,该男子正推着一辆女士电动车在右侧车道上朝隧道出口推行。民警立即将警车停至隧道出口的应急车道,并将该男子第一时间带至隧道出口的安全地带。一接近,民警就闻到该男子身上浑身的酒气,眼神迷离,谈吐含糊不清,对发生的事情也一无所知,甚至对自己为什么会在高速公路上骑车也不知道。简单询问后,民警随即将男子带至队部进行调查,同时通知清障部门将电动车拖离高速公路。

在队部,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15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民警带其至建瓯市立医院抽取血样,并通知其家属前来照看约束其至酒醒。

经过调查,该男子吴某系建瓯市小松镇上元村人,准驾车型C1E,平常在建瓯城郊的工厂上班。14日晚,因朋友相聚,喝了不少的酒,到了深夜,想着第二天是中元节要赶回老家烧纸祭祖,就骑着电动车准备回小松镇,可是酒精上头,精神恍惚,看不清楚路,找不着北,就把电动车骑上了高速公路,可没想到骑行了一段后车子却没了电,只好推着车在高速公路上孤零零地行走。

8月15日上午,民警调取了隧道的视频监控,证实了事情的经过,看到吴某精神恍惚地推着车在主车道上行走,也着实让民警捏了一把冷汗。15日下午,经武夷司法鉴定所鉴定,吴某血样中的乙醇含量为139.3mg/100ml。由于吴某所驾驶的电动车临时号牌已过期,属于无牌车辆,目前,该电动车已送至鉴定中心进行车辆属性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黄立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