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麻沙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2020-06-11 18:3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和相关法律意识,确保对在校学生进行定期的禁毒宣传教育,学好人生“必修课”。6月9日下午,南平市建阳区麻沙中心小学副校长傅兰科带领四年级(3)班的同学们来到麻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禁毒知识。

首先,禁毒教育基地的志愿者带同学们参观了二楼的禁毒展厅,禁毒宣传员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起源、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通过播放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讲述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同学们对于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深刻的认知。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三楼的禁毒教育活动馆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宣传片里受到毒品残害的人和家庭都给他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拒绝毒品,也要向家人传播禁毒知识,将警示教育传播给身边的人,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据悉,麻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成立以来,依托原有平台打造特色教育平台。其中,禁毒教育平台自建立以来受到了各级单位、学校以及群众的关心和关注,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向来访单位和群众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及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等多种互动式体验的方式达到科普教育的目的,累计距今已接待来访人数近2000人,新颖的参与方式广受群众好评,掀起一股禁毒宣传的热潮。(方骆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