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竹荪种植成为“致富”路上的“新药方”

2020-06-11 18:3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光泽县李坊乡管蜜村竹荪种植基地,洁白的竹荪一朵朵、一簇簇仿佛在翠绿丛中舞蹈,煞是好看。农户穿梭在一排排整齐的基地中采选竹荪。“这就是我们村村民曾乃和的竹荪种植基地,一共大约有20亩。别看这些竹荪不起眼,但它们经济效益可高了,它将为我们村的村民致富带来希望。”管蜜村第一书记高俊说道。

曾乃和一直以来都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前两年一直以种植水稻为主,但是经济效益不高。听闻种植竹荪是致富良策,他找到了管蜜村党支部寻求帮助。经过党支部的多方连线和出谋划策,曾乃和购买了竹荪烤作机械,并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湿度、海拔等地理优势,调整种植结构,将竹荪种植作为今年的首选。

“竹荪亩产量制作成干货可达近300斤。按目前市场批发价100元每斤计算,亩产值3万元左右,20亩地年利润可达20余万元,比我原来种水稻好太多了。”曾乃和信心满满地说。(官德志 彭倩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