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汛网

2020-06-11 16:4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最近雨水较多,土地泥泞,行车时要注意防滑;巡查人员雨后特巡时也要注意脚下;清除树障时,也要谨防山体滑坡和山上滚下的落石。”6月10日,在10千伏杜溪线小梅工区配变台架更换现场,现场负责人宣读注意事项,并对现场安全布置情况进行检查。

近期,连日暴雨,土壤饱和度较高,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大。延平供电公司结合地区气候以及电网运行的特点,提前部署,合理安排,因地制宜制定了防汛抗灾应急预案,盘点了防汛抗灾应急物资情况,并在各供电所组建了党员应急抢险队伍。同时结合迎峰度夏,合理安排防汛值班,提升全员防汛抗灾的意识。

为了及时掌握异常天气及水情信息,该公司积极与气象等相关部门联系,时刻注意气象部门发出的预警信息,人员、车辆、物资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故。同时加大对辖区内供电线路和供电设备的巡视力度,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杆塔基底、电缆、排水沟等重要部位、特殊区段的监测,并对地势低洼处电杆等设备进行登记。与此同时,结合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加强电力设施防汛宣传,为汛期的安全可靠供电夯实群众基础。

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抓好防汛薄弱环节,加快梳理问题清单,全面保障防汛期间的电力安全可靠运行。(张蕾 李纯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