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01 19:4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加强和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30日下午,延平供电公司安监部联合车队举办了一次消防防火、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人员首先教授了安全消防常识、如何扑灭初级火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应急逃生技巧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随后,安排学员结合演练方案模拟突发火灾、疏散演练、灭火扑救、善后处理等环节。

演练在一阵讯号后正式开始,全体学员跟随着指挥官的哨声加手势,在最短时间内按照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后进行灭火扑救演练,随着口令“一拉二提三握四按”,学员们精准地将灭火器对着燃烧物,并成功扑灭火灾。 

本次演练紧张有序,员工在撤离中反应迅速、动作规范。现场培训人员表示:能够懂得基本的消防知识,简单学会如何去扑灭初级火灾。这样一旦发生火灾,就能把损失减到最低限度,能有效保障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延平供电公司一直以来把消防安全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每年都不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检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逃生技能。(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