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绿色金融倾力服务绿色发展

2020-06-11 16:4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支持中广核(政和)风力发电项目。余明传 摄

东南网讯 进入南平市政和县澄源乡地界,映入眼帘的是舞动的“大风车”点缀在绵延的青山之间。

“把取之不尽的山风转变为财富。风车一转,就能带动政和增收致富。”中广核(政和)风力发电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实现能源的合理开发和优化配置,农行南平分行与中广核(政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为福建省发展绿色能源的重点项目——政和澄源风电建设项目授信3.25亿元。随着项目落地,风力变身新能源,成为拉动政和县绿色崛起的新引擎。据悉,风电场总装机容量4.8万千瓦,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5.5亿度,产值3.3亿元。相比火力发电,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8.5万吨。

在支持风电的同时,农行南平分行还全力支持了水电等本地优势能源项目,先后为沙溪口水电、建瓯红湖水电、顺昌谟武水电、建阳区发电、邵武金龙水电等项目提供金融支持,目前水利水电行业贷款余额2.68亿元。

农行建瓯支行积极服务当地竹业发展,打造绿色经济发展亮点。叶水莲 摄

素有“南方林海”之称的福建省南平市,生态环境是最大的优势和最亮的品牌。近年来,农行南平分行主动融入南平绿色发展大潮,不断完善体制建设,深化产品和服务创新,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产业倾斜。该行建立了“绿色信贷”管理机制,将各行业的客户按政策导向分为支持、维持、压缩、退出四类,实施差别化的信贷管理策略。一方面大力“促新”,支持新能源、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业等新兴战略产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准入、优先审批、优先支持;一方面大力“改旧”,对有潜力提升改造的企业在污染源治理、节能减排等“增绿项目”上给予信贷支持。至3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25.34亿元,比年初增加3.13亿元,为南平市七大绿色重点产业提供融资8.2亿元。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