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百名博士班学员共话朱子理学

2020-06-11 09:08: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中国社科教育首届国际工商管理博士班走进朱子故里,举办“行走的DBA”系列活动。百名博士班学员共话理学探源,研讨朱子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

调研考察期间,博士班学员们走进朱子文化积淀深厚的兴贤古街、朱子故居紫阳楼等地,近距离参观朱熹生活、求学的场所,深入了解朱子的理学思想,感受朱子文化独有的文化底蕴和思想内涵。武夷山市领导在调研考察期间还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五夫的镇情、项目、政策情况,并对五夫进行推介。随后的座谈会上,南平市原政协主席张建光围绕朱熹的一生经历和朱子理学文化中的心性论、格物致知等思想,与学员探讨交流,共同研讨朱子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

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在武夷山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行走的DBA”系列常态化活动,运用动态的授课方式,解读两会政策与朱子文化,帮助学员拓展视野,增强文化底蕴,提高实践能力。参加本次研习课程的教授团队及百名博士还将应邀分组参加南平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延平区等机关单位的研讨活动。(林李冰 徐园园 王鹏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