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止马镇:烟叶烘烤正在进行时

2020-06-09 18:0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下正值烟叶烘烤的关键时期,熟叶采摘、分类编杆、排队入炕、“三段式”烘烤、分级扎把……止马镇烟农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烤烟环节的各项“标准动作”。

烤烟是止马镇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村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为增加烟农收入,支撑脱贫攻坚收入账,止马镇着力加强烤烟中后期管理工作,积极组织烟草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烟农家中,切实把好烟叶采摘关、烘烤关、病虫害防治关,针对烤烟生长情况,面对面指导烟农做好病虫害防治、采烟、编烟和装炉烘烤,向烟农发放技术资料,加强对烟叶烘烤阶段的生产指导,解答疑难困惑,帮助烟农提高烟叶烘烤的质量,确保烟叶烘烤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止马镇现有种植烟叶4130余亩,经济收入可达1500多万。目前各村烟叶已经全部进入烘烤期,预计到7月底将烘烤结束。(黄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