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迪口镇:三个“下功夫” 助推“河长制”取得实效

2020-06-09 18:02: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迪口镇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全面推行和落实河长制工作。

为确保“河长制”工作高效开展,迪口镇按照“建立管理机构、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严格管理考核”的要求,及时建立了镇、村两级河长制组织体系,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得到持续巩固。同时,要求各村巡河专员做好日常巡河工作并将巡河轨迹、巡河日志同步到“智慧河长”APP当中,划定日常管护区域,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日常河道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该镇把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品质提升、河长制相关工作统筹推进,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各级河长严格履职尽责,定期定时巡河、随时清理河道垃圾,同时,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将河道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乱搭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迪口镇严格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村民自治的合力作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河长制全面落实,保障河道环境清洁。

迪口镇多措施全面推行和落实河长制工作,使得辖区内一条条河流焕发光彩,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新画卷正徐徐展开,下一步迪口镇将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守护好辖区内的绿水青山。(曹志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