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成功开展首次旁路带电作业

2020-06-08 19:2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延平区小作村,福建南平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人员在城区10千伏大安线034至038杆间铺设3根990米旁路电缆,完成了首次大型旁路系统带电接入作业。

此次施工难度较大,按照常规停电处理,将造成32个台区停电。旁路带电作业难度大、综合协作能力要求高,工程复杂、涉及时间长、环节多,南平供电公司提早准备,多方协作,为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该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勘察,几度优化方案,细化作业步骤,并于5月26日召开10千伏大安线034杆(电源点为南针线)与10千伏大安线038杆(电源点为电视线)临时电缆连接方案交底会,同时对连接前的准备工作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分工和交代。

“采用旁路带电作业,附近居民都没有断过电的感觉,特别是在夏天,照样能在家吹空调。”现场作业人员介绍道。旁路带电作业是电网改造检修时,通过临时铺设的旁路电缆,在短时间内构成一套临时供电系统,附近居民可依靠这套临时供电系统正常用电,当原电网改造检修结束后,再拆除临时铺设的旁路电缆。据悉,如果没有旁路带电作业,那么附近的用户最少要停电8小时左右。

隔天上午,随着大安线034至038杆临时电缆连接顺利送电,标志着南平供电公司首次成功采用大型旁路系统带电接入作业,这也标志着南平供电公司实现旁路带电作业工作新突破,拓展了带电作业范围,为进一步推广带电作业奠定基础,同时也体现出南平供电公司跨专业、多班组默契配合的能力。在今后的停电检修作业中,南平供电公司会逐步将这种作业方式常态化、固态化,不断改进旁路接入的作业条件,尽可能减少停电台区,保证广大居民用电可靠性。(范芸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