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未来几天仍有暴雨 南平全市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900余人

2020-06-07 08:37: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记者从南平市防汛办获悉,连日来,南平市针对本轮强降雨,强化值班预警、隐患排查、人员转移、水库调度等防御工作。截至6日20时,全市共有6602名干部下沉一线开展防汛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4924人。

连日来,南平市普降暴雨。6日10时延平区延福门码头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据南平市气象部门统计,截至6日20时,全市10个县市188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100mm,其中武夷山星村镇皮坑口等2个县市3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250mm。预计7日白天到夜里,南平市阴有大雨或雷雨,中南部县市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连续性暴雨过程将持续到8日。

6日,全市水情平稳,除顺昌洋口水文站4时15分出现超警戒1.2米的洪峰水位外,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南平市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天强降水落区重叠,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洪及中小流域洪水。同时,连日暴雨,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灾害。目前正值夏种时节,农民朋友要注意做好田间排涝,户外作业人员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目前,南平市维持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把握雨情水情,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南平市自然资源部门启动群测群防体系,强化对地灾点的巡查监测工作;水利部门加强对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的巡查排险工作;南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Ⅲ级预警;重点关注防御暴雨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地防汛指挥部、避灾安置点等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林奥 严岚 蔡元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