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文联与建瓯十家单位为共建村发展把脉献策

2020-06-06 08:4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里在5月16日遭遇罕见龙卷风,目前灾后恢复生产情况如何?有困难尽管说……”2日,南平市文联相关负责人来到建瓯市东游镇盛前村,与村干部就灾后重建、产业振兴、环境整治等共谋对策措施。

盛前村是革命老区村、市级重点扶持贫困村,有296户1158人,是南平市文联“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的结对共建村。今年以来,南平市文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落实“四联四促”机制,力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南平市文联还与建瓯市委办、组织部、统战部、财政局和东游镇等10家单位,围绕村民关注的污水治理、路灯改造、厕所革命、食用菌产业提升等7件民生项目认领帮扶任务,梳理帮扶措施,明确发展思路,推进盛前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各共建单位表示,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用足扶贫项目资金,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冷链物流、光伏发电、农村电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黄金菇等食用菌特色产业,打造村民村财增收项目。(严岚 潘吉英 谢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