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咨询日活动

2020-06-05 20:4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6月5日,由顺昌县安委会、应急管理局主办的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咨询活动在市民公园举办。

“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先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在启动仪式现场,消防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并进行实际演练。随后,蓝天救援队队员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心肺复苏术规范化操作进行现场培训,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并掌握一些常用的应急救援方法。

除培训外,现场还通过设立展牌、发放宣传单、法律咨询、有奖竞答等方式,掀起广大市民关注安全、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进一步筑牢群众安全意识。

“通过活动,我学到很多安全知识,今后也能更有效地应对一些突发状况,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市民黄女士说。

下一步,顺昌县将以“安全生产月”和“闽北安全发展行”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排查整治进行时”、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县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为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美丽的新顺昌,提供坚强保障。(陈玉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