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大检查

2020-06-05 17:5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日,由建瓯市领导带队,市直相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开始分组对全市的乡镇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拉练大检查,通过实地察看、相互评比,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找不足之处,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的标准和质量,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长效。建瓯市领导陈建新、杨銮、刘斌、黄洪河、翁成峰参加第一组检查。

在检查中,陈建新、杨銮、刘斌、黄洪河、翁成峰等市领导分别来到东峰镇、龙村乡、小松镇,对三个乡镇的集镇以及随机抽取的大房村、井岐村、梨坪村、大历村、湖头村、穆墩村的环境整治成果进行检查。检查人员每到一处,走大街,串小巷,看堆放物是否堆放整齐、是否有占道经营、污水处理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乱搭乱建、村容村貌整治是否有亮点,并询问各乡镇下一步规划及在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现场把脉,提出解决方案及整改时限。

检查组指出,各乡镇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积极响应、全力投入,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尽管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比如特色亮点不够突出,整治标准不够高,整治力度不平衡等。检查组要求,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任何死角,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在长效,要打好持久战,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长效管理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效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叶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