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南平市“关爱复学儿童家庭教育进乡村社区”活动在建阳区启动

2020-06-04 18: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南平市“关爱复学儿童家庭教育进乡村社区”主题活动在建阳区启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50多名小学生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

启动仪式指出,疫情发生后,广大家长和儿童面临诸多现实困惑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当下要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作用,在全市开展“关爱复学儿童家庭教育进乡村社区”活动,为广大家长提供优质精准的家庭教育指导,改善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建阳区作为活动试点,组建了三个家教讲师团,开办线上线下讲座,深入农村、社区、家庭一线,与复学儿童及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提高全社会对复学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

活动还邀请了南平市优秀教师雷正明讲解家庭教育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一些好经验、好方法;邀请武夷厚生眼科医院眼科主任讲解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陈明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