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喜迎“神兽”复学 用“心”护航成长

2020-06-02 18:2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安排,建阳区各中小学校已经分批分年级,陆续开学。6月2日,小学一年级、二年级的同学们也迎来了正式复学。

上课时间,南平市建阳区实验小学景贤校区门口,已经复学的三年级以上学生正有序排队进入学校。为了保证复学后,学生在入校时不造成拥堵,学校组织人员梳理了防疫通道,将原有的车库进行改造,增加防疫通道,确保学生入校防疫通道畅通。同时,在防疫物资上,确保充足、完备,并且全部落实到每一个班级。

受疫情影响,经历了超长寒假的孩子们迎来复学。低年级孩子年纪尚小,自我掌控、自我调节能力弱。复学不仅面临学业的二次出发,不少孩子的心理也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复学复课之际,学校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给予了更多的关注,适时召开心理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一、二年级学生复学心理健康疏导工作。

“学校专门成立了一个心理健康指导小组,由各年级段长及班主任组成。其中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有南平市教育局的心理家庭健康讲师团成员,还有一些拥有心理健康专业知识、专业资质的老师,及时发现和调节孩子的负面情绪。”建阳区实验小学校长李玮向笔者介绍。

开学前,学校通过与家长、学生网络沟通、谈话交流等方式,了解学生在家线下学习、生活状况,摸排孩子当前的心理状况、需求和期望。正式开学后,学校将通过召开“阳光心理、迎接挑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或采取多元方式进行家访,配合家长对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谈话,通过活动和及时的干预,打开学生心扉,排解学生不良情绪,激发正能量。

此外,本学期开学,学校教研组计划降低教学难度,免除一些不必要的竞赛、评比式的考试,对孩子的入学、心理成长进行适当调适。

一年级学生家长胡捷在了解和配合学校做好做足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后,表示对学校开学非常放心,“校园是一个大家庭,孩子们回归校园、回归大家庭,对孩子的学习、心理、身体健康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孩子和家长都非常期待。”(叶倩秋 吴淑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