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郑墩镇:农技专家田间现场讲解 农民踊跃参与

2020-06-03 17:5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林站长,你看,我家的毛豆叶片为什么会有一点一点黑色的斑点?”松溪县郑墩镇夙屯、黄屯自然村的多名菜农到农技站进行询问。仔细查看后,松溪县郑墩镇农技站科技特派员林建群查找出了毛豆叶片变黑的原因。

近日,他召集了村里的菜农对毛豆叶片长黑斑的事情进行讲解,“大家种的毛豆都是得了炭疽病,这种病会影响到豆荚的生长。现在温度和湿度都非常的高,这种病发病的速度非常快。我们可以用甲基托布津600―800倍液喷洒进行防治。今后大家还是要选择有抗病品种的毛豆种植。”听了科技特派员的讲解后,菜农们都安心了。

近两年,村里除了种植毛豆外,还种植有古巴蔗、烟叶、毛芋等,多样的种植,也给农民们带来了多渠道的收入。这也多亏了农技专家为群众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助力农业发展,才使得农民能够通过种植不熟悉的作物来增收致富。(叶章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