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防灾减灾 农技人员纷纷深入一线指导

2020-05-09 17:1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农业农村局面对入汛以来的强降雨天气,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奔赴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各项补救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在小松、东峰等乡镇蔬菜基地,由于6日晚的强降雨导致连片农田作物被水淹没,还有部分玉米、长豇豆等高杆作物被大风吹翻掀倒,给春季农业生产带来损失。

针对蔬菜等农作物受害的不同情况,该市农技人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察看受灾情况,并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提出生产自救措施。

农技人员介绍,土壤经过雨水浸泡后,肥料会随水流失,导致土壤肥力降低,为避免出现植株营养不足,应少量多次施用肥料,同时辅以叶面追肥,如喷施磷酸二氢钾等;同时要注意防治霜霉病、疫病等高湿性病害,蔓枯病、炭疽病等叶斑类病害,以及角斑病、疮痂病等细菌性病害。可针对不同的病害选用预防和治疗性杀菌剂混配应用,用药浓度切忌过高,引起病害。

目前, 各乡镇农户正在抢抓时间,抓紧清沟排水,修棚扶苗,努力恢复生产,将大风暴雨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