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组织开展校车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和校车安全教育培训

2020-06-02 18:2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规范校车行驶路线,确保校车行驶安全,6月1日上午,顺昌县教育局联合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顺昌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校车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和校车安全教育培训,对全县幼儿园的校车进行集中检查,为幼儿园学生用车筑牢安全防线,做到“不体检不发车”,以确保校车安全“万无一失”。

执法人员对校车驾驶员的资质,校车标志、车身反光标识、行驶路线图是否齐全规范,车内行车记录仪、GPS定位系统是否正常运作,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认真的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校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后,才能正式复工。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对此次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校车安全管理零隐患、零事故,为开学保驾护航。(李鹏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